2.26.2012

[Z愛玩] 舊金山篇


媽媽我其實是個非常愛旅行的人
一年不旅行幾次會非常痛苦
而且也知道只有學生有這麼多假
(我在念研究所時期懷孕生小孩)
不好好把握以後就只剩貴到爆的過年了


所以無論帶小孩出遊多麻煩
我都要克服阿

其實我跟H都來過舊金山了
H的大伯住這裡
所以我們就來他們家住住
還有自己開車到處玩一下玩一些之前沒去到的地方
順便給他們看看寶寶



帶小小小孩(3M~4M)坐飛機最麻煩我覺得是推車與汽座
那摸小在飛機上根本不會鬧~再大一點就可怕了
推車除了輪子外沒有一個part可以放的下行李箱
還有汽座
國內線每一個託運行李都是要加價的
所以check in行李後 手上還會有
推車(兩大部分:車架與座椅)  汽座 都很重
我們通常會把汽座架上推車   然後座椅再蓋在汽座上面
以後換成長型座椅後不知道怎麼辦  又無法架上推車架 重死了吧


3M的寶寶出遊在美國很方便的地方是到處藥妝店都有賣液體奶
similac or enfamil 直接裝進奶瓶


或者是奶嘴頭轉上去就可以用了 
我家寶寶又從出生就喝冷奶 所以超方便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那時還有加減餵母奶 一整天沒擠沒餵一回家裡都漲到不行)




出了機場拿到租車後
最不方便的有兩點
1.在旅遊的時候寶寶大便!!
   那麼小的寶寶便便還未成形 都水水的就比較難清
2.密集景點上下車~
   天阿可知汽座 小人上上下下 扣扣拆拆
   推車 裝裝收收
   煩死人啦
 而且我們租的是最便宜的車economy!!!
 每次都要東橋西橋才可以把東西放進去~天啊!這時候我需要一臺zapp!

還有洗澡部分
雖然我們有折疊式的澡盆
但是出遊就淋浴吧!
夫妻聯手幾分鐘就可以洗完了不用那麼麻煩還帶澡盆了



﹋﹋﹋﹋﹋


1/17
大伯他們帶我們去踏青
Half Moon Bay


Pillar Point Harbor



















然後去了類似Golf Club的地方  晃晃
太陽很大很大 風也超大
是面海的VIEW超棒~!但我也不知為何沒有拍下來~


﹋﹋﹋﹋﹋

1/18

本來要去看必去景點金門大橋
但是霧大到連站在橋邊都看不到橋阿(還好我們都去過)
就沒有照相了


後來轉來這裡The Palace of Fine Art 藝術宮


我們兩個都沒來過這裡耶! 感覺很適合來拍拍照旅行社怎麼沒帶我來





之後我們去了旅行社必去景點
Russuan Hill
Lombard St 九曲花街
遇到Cable Car 這條線值得坐坐看~景很美唷 (以前做過,太擠了~帶寶寶就算了)





然後速速上幾年前來時印象中很冷很冷的TWIN PEAKS看夜景
真的蠻冷的(跟平地比)~風好大阿

不管多冷還是要來看一下這有名的夜景

之前跟團導遊還跟我們說這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??!!
我去北海道看夜景也說那裏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

但我怎麼看紐約夜景芝加哥夜景 都比他們好看阿


﹋﹋﹋﹋﹋


1/19
早起去吃有名的早餐Mama's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排長龍阿! 但是一點都不美味阿!怎麼會這樣呢?



吃完後要趕著去Napa囉
經過金門大橋~這次非常清楚一點霧都沒有

但NAPA不近 我們可沒時間停留  (Ceasar的Home是不是在橋的那一頭阿?!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這我們選了兩個酒莊參觀
第一個是V. Sattui Winery
小酒莊 主要是他品酒很便宜!!

Wine Tasting Fee:
$5 Classic Tasting
$10 Premium Tasting
都可以喝好幾種

不喜歡喝酒的我們一直請他幫我們介紹最甜的最順口的
有幾款真的不錯唷!(過了一年多千萬別問我是哪款阿......)
而且都很不貴~我們帶了三瓶回紐約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APA離舊金山市區有一段距離
品酒完逛完我們也餓了

路邊看到救星

有一個是生鮪魚漢堡

雖然是酒鄉~路邊還是有東西可以吃的
所以大家別擔心!



吃飽去了一家感覺比較高級的酒莊
像個城堡一樣






因為是城堡所以不會有什麼無障礙空間
推車非常麻煩的 
所以我們沒有走得非常深入 也沒有品酒 
再品就醉了
但照照像不錯啊    酒莊很適合拍婚紗與外拍耶~




其實我們本來還要去附近Calistoga泡泥漿浴
(小孩不會下去~想法是爸媽輪流泡)
美國不像台灣那麼多溫泉~
又懷孕都期間不能泡我真的超想泡一下溫泉的啦

但是不是說要預約就是說我們太晚來他們要關了
冬天的天都還沒黑耶!

後來就敗興而歸了



﹋﹋﹋﹋﹋

1/20

我們去SantaCruz的海邊結果空空蕩蕩 遊樂園也沒開
就殺去附近有名的冰店吃冰了 還不錯喲





H說他小時候來加州念語言學校的時候~學校帶他們來這裡玩~很好玩什麼的我們才來的
結果因為冬天的關係~空城阿~  (海獺?還是海狗?還是海獅?很多就是了)





接下來去了17miles  裡面零零散散數個密集景點讓我上下寶寶汽座有點小抓狂
但H說還是很值得一來  (我自己是忘記了)







下了17miles後 到它附近的Carmel走走
我很喜歡這裡的氛圍 安安靜靜的 小藝廊 小咖啡廳 小商店 精品等林立
不過都很早關 大約五點 所以我們只晃了一下下 好可惜



回舊金山後我們去吃小肥羊
好好吃喔!~後來回紐約吃的小肥羊都好糟糕阿



﹋﹋﹋﹋﹋


2/21 (Za滿4個月)
我們去了Snoopy的故鄉 Senta Rose (也是離舊金山很遠)
H最愛的卡通人物就是Snoopy了 所以當然要來一下





裡面有餐廳 博物館 還有溜冰場(Snoopy最愛溜冰了啊)

整面牆都是小格漫畫構成


想要買Snoopy周邊商品的人要大失望了  就像H
我想台北啊 日本啊 玩具店啊 都會比這裡好買
我們真的找不到可以買的東西下手!


回到舊金山我們去Cliff House旁邊的沙灘走走




之後去了Fisherman's Wharf 漁人碼頭

逛一些小店~在這裡還遇到瘋子 要錢不成跟老公說要單挑
礙於我們還推著寶寶有點危險 就駛進去蠟像館請店員讓我們待一下
那時候很怕他的煙頭往寶寶身上丟呢!


後來去了Pier39 跟H的高中同學約在那裡吃海鮮
因為天色已暗沒有照到像
但我覺得比漁人碼頭還好逛阿



﹋﹋﹋﹋﹋

1/22
最後一天了去了家裡附近的Stanford大學
裡面很大很美 跟我們紐約的學校完全不一樣呀!
很厲害的高中同學在這唸書 當了我們的導覽 不然我還不知道要怎麼逛呢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教堂非常美  



看旁邊的黑人大哥 跟Stanford Mall的水池造景融為一體了
還幫Z買了一隻史丹猴 他們有像嗎?
校內有一個高塔可以俯瞰整個學校
同學帶我們(訪客)上去不用錢 不然好像要一點錢喲

回停車的地方時 meter超過了幾分鐘 就被校內的警察開了一張45元的罰單
哭哭哭哭!!!!!印象深刻阿!





接下來去了Golden Gate Park 這公園很大~其實有蠻多地方想去的
但繞了半天也太難停車了吧
只好用開車觀光法 在車上看了
終於到了Conservatory of Flower可以路邊停車了!
下來照個像吧





















晚上又跟補托福時的朋友吃飯~~



超充實的舊金山行
見見老朋友 親戚
吃吃比紐約的台灣食物好吃好幾百倍的台灣食物
實在是很滿足阿


你們可知待產中想吃什麼台灣食物都吃不到的痛苦
所以我懷孕什麼東西都沒有特別想吃
(半夜叫老公起來滿鹹穌雞的戲碼當然不會發生)
因為我知道都是奢望 只會讓自己更痛苦而已

產後四個月終於可以來舊金山吃吃像樣的牛肉麵
像樣的小吃(其實過了那麼久我也忘記吃了哪些)
每天都吃到肚子快要炸開就是了


啊~~~現在又好想吃啊



遊記實在是太難寫了
我這篇寫了一個多禮拜
中間3次的被寶寶切掉電腦電源!
又加上時間過了好久記憶已經找不太到了

終於還是寫出來了


接下來還有
芝加哥篇
波多梨各篇
夏威夷篇?!(春假想去)





媽媽們 今天的網誌遊已經看完了
要讓眼睛休息一下喲
我們下次再見囉
BYEBYE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